燕玖玖玖玖玖

排球少年+东邻西厢

【刘卢24h】所以说礼物到底是什么?

文by燕玖
       “小鬼,小鬼……卢瀚文!”

  “嗯?我在啊。”卢瀚文坐在刘小别床边的椅子上,抱着一个巨大的熊,看着刘小别从噩梦中惊醒坐起。

  “嗯,你在……你在?”刘小别这次是真的清醒了,他是睡在北京微草的俱乐部,远在大半个中国的卢瀚文怎么会在他的宿舍。 

   今年因为赛制要进行调整,夏休期延长,和他同宿舍的袁柏清回了家还未归队,刘小别父母出国旅游了,所以只有他一个人呆在宿舍里。而此时房间里的第二个人的出现,对于刘小别是个不小的刺激。

  混乱的梦使刘小别有些压抑,小鬼的突然出现让其朦胧睡眼开始转向清明。

  “你怎么在这儿,这个熊是什么。”

  卢瀚文把巨大的玩具熊向前一推,眨了眨眼:“这是我送给小别前辈的礼物 ……”

  礼物?什么礼物?

  “小别前辈生日快乐!”

  What?

  刘小别打开手机,发现日期已经跳到了九月十二号,缓了几秒,手机消息铺天盖地的涌出来,格式型祝福很多,只有王杰希等几个前辈和队友的祝福稍显真诚。刘小别挠了挠睡乱的头。生日礼物?这只大熊还是熊后的小鬼?

  这个大熊长得有点像隔壁商场的大型抓娃娃机里的啊……

  卢瀚文抱着大熊转身坐在刘小别床上,随手不知道从身上哪里摸出了两张票,上边印着几个骷髅:“喻队和黄少来北京有代言活动,在微草隔壁那个商城消费抽奖抽中了熊和两张鬼屋门票,黄少死活不去,票就被我要来啦,小别前辈我们去鬼屋给你过生日吧!”

  就知道那个小鬼怎么可能抓上来娃娃。

  等等,去哪里过生日?

  刘小别到不怕鬼,但是那种一惊一乍吓一跳的感觉还是会让他感到有些不舒服,看着卢瀚文一脸兴致勃勃的样子,心道,什么给我过生日,小鬼只是想去鬼屋玩吧?

 刘小别说过这辈子就是真撞上鬼了,被鬼缠身了,也绝对不会去鬼屋。

  真香。

  白色长裙在眼前飘过,断了的树脂假臂突然掉落,这个网红鬼屋做的布景差强人意,音乐也还可以,但是刘小别有所准备,所以并没有怎么被吓到,卢瀚文紧紧拽着刘小别衣袖,眼睛闪着光,其实他平日里胆子很大,这时候却要强行往刘小别怀里钻。

  鬼屋是个迷宫,刘小别觉得这个走廊式迷宫设计的还挺有意思的,就是兜兜转转一直不知道哪个门后才是重点。

  卢瀚文和刘小别一起对抗幽灵丧尸,一边摸索迷宫前进的道路,到也算得上是有趣。

  一阵水琴声从耳边磨过,卢瀚文拉着刘小别蹭来蹭去,木门突然从里向外弹开……

  砸到了卢瀚文脸上。

  卢瀚文脸瞬间变红肿了,生理性眼泪都打了出来,刘小别怒气值顿时一下飙升想去找经理理论,卢瀚文却带着泪花摆了摆手,捂着通红的脸,拉着刘小别进了那个弹簧门的室内。

  卢瀚文疼的吸了吸鼻子,说道:“本来设计的鬼屋迷宫这里是终点,我好像不知道蹭到哪里出了bug.,这门砰的就弹开了,猝不及防……”

  刘小别尚未发觉卢瀚文来过这里,抬眼却看见屋里挂着好几张他的海报,中间有个复古的桌子,上边有个比较丑的蛋糕,巧克力牌上歪歪扭扭地写着“刘小别前辈生日快乐”。

  直觉告诉刘小别这个蛋糕是卢瀚文做的,屋子也是他布置的,这时候刘小别才反应过来:“你怎么能把这鬼屋弄成这个样子?”

  “呃……其实这次我是和队长黄少一起来参加代言活动的,只不过队长黄少接的是商场,我这边是这个网红鬼屋……”

  “我搞砸了还撒了谎,小别前辈你不会生气了吧……”

  刘小别看着这个丑了吧唧的蛋糕,又想到卢瀚文早上蹩脚的谎话,有点感动,有点想笑。看着卢瀚文脸上的红印又开始心疼,拉过小鬼,对着红印轻轻地吻了下去。

  这才是最好的生日礼物,比迷宫有趣,比蛋糕甜。

  谢谢你小鬼,我的愿望是往后每一个生日里都有你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刘小别还有一个问题,卢瀚文是怎么进到宿舍里面的?当天值班的宿管好像是柳非她妈,刘小别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。
  

 

评论(6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