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玖玖玖玖玖

排球少年+东邻西厢

一个关于《昨日青空》的辣鸡影评(观后感)

尽量不剧透!
请吃安利!
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评分只有6.9(十月底补充:几个月后我觉得这个还算公正。)
虽然剧情老套了一些,但是整体还是很小清新的。
一些细节刻画的很棒,大到“新生代”朴树的歌和距离澳门回归的倒数,小到比如汽水,游戏机,板鞋,还有每个学校都有的某种树掉下来的小球球。
部分场景感觉借鉴了《你的名字》,但是整体还是有巨大差别的,情节不是那么跌宕起伏,但自有夏日汽水的清凉感。
配乐很棒,穿插配合剧情,青春感nice,张力很强。
稍微的不足就是部分人物刻画的有些平面化,虽然也可以说是注重“典型”,但是人物塑造确实有些薄弱,然而不影响整个故事的流畅性。
三角恋,错过的遗憾,成长等等所谓的“青春点”被用的很烂了,但是这个电影确实让我看了想滚回去重新高考……因为里面对于于未来及人生的选择才是重点,三角恋只是一个不重要的小节。
影片几人的青春是重头戏,有关未来的叙述不过寥寥几笔,青春已经过去,未来还要继续,关于未来的镜头不多,却和青春的故事紧密挂钩,毕竟有了基石才有大楼。
最后表白双妹儿,虽然我没有听出来但是整体配音超级棒!!王一博小哥哥也很棒!!
还有我吃双男主……快结束时候官方强行给灌糖啊,当然女主也很可爱!

这个电影是我七月看的点映,文章写于当天看完之后。现在是十月二十九日,我补一句,如果电影能把营销能力再分一点给电影,这个电影会更好。

评论(4)

热度(46)